新车方向盘有点偏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给轮胎充气。新车方向盘有点偏可能是因为车辆两边轮胎的气压不一样,车辆会向气压较低的轮胎一侧跑偏,驾驶员需要用充气泵给轮胎充气。

2、调整方向机拉杆。在平直的路面行驶,车辆没有跑偏的现象,只是方向盘的角度不正,驾驶员需要去4s店,让工作人员调整方向机左右拉杆的长度。

3、做四轮定位。新车方向盘有点偏,可能是因为四轮定位数据出现变化,需要去4s店做四轮定位。

如果在行车途中发现车辆跑偏,驾驶员可以检查汽车的减震器弹簧,如果减震器弹簧变形,需要更换新的弹簧。

轮胎上的小铅块对汽车高速行驶的稳定性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通过加装铅块的方式来解决车辆跑偏的问题。

某个轮胎的制动器回位不良,也会导致车辆方向跑偏,需要去4s店修理制动器。车架总体变形,导致两侧轴距相差过大,就会导致方向跑偏,需要用校正台进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