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纳和捷达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捷达是比桑塔纳省油的,这两款车的区别:

1、这两款车其实目前属于同一条生产线,因此做工水平没有大的区别。而新捷达则更加硬朗,整体线条更加灵动一些,偏向运动风格,整体定位在富有活力的年轻人群体上;

2、动力上,二者搭配的发动机和传动系统基本一致,但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却有区别,桑塔纳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89S,对于这套动力系统来说非常不易。而捷达仅为12.36S,相差近两秒;

3、从销量上看,桑塔纳的销量一度要领先于捷达,但是今年以来,捷达却反超了。长久以来,桑塔纳车型的定位也是要高于捷达的。而且在配置方面,低级别的新桑塔纳车型的配置要比新捷达要多一些。新捷达在推出2019款的新车型后,配置有所提升,而且目前在售的2017款车型也大幅度降价销售,部分地区喊出了5万购车的口号,对于一款合资车型,而且是口碑相对不错的大众,5万这个性价比的诱惑力还是很大的;

4、综合来看,新捷达和新桑塔纳在配置上相差不大,但是桑塔纳要略占上风,但是捷达也在价格上做出了让步,因此如何选择还得看购车者关注的重点。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桑塔纳和捷达,是两个国人最熟悉的车,而后出的新桑塔纳和新捷达,这两车不但外观和内饰融入了大众全新的家族设计元素,而且在动力系统、安全性能等方面对比前辈都有很大提升;因为是来自于大众同一个平台生产的。可以说只是产品参数不同,基本的构造和工艺都是一致的。而且这两款车的百分之八十都是一样的零部件。所以只是外观有车别,内部的工艺我想并不是有很多的差别。而且这两款车在油耗方面低,质量上耐操,维修和保养还便宜,这也是那么多人都喜欢的原因。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捷达桑塔纳这两款车差不多,目前都是基于PQ25平台打造的,是大众旗下的老平台了,只是捷达来自一汽大众,桑塔纳来自上汽大众。这两款车从品牌上看,桑塔纳要比捷达定位高一些。而从做工来说,大众的做工一贯还不错,两车在做工上差别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