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油耗实际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桑塔纳实际油耗在8个比较合适吧,超过就高了。导致油耗高的原因:

1、如果发现车辆在行驶时间内滑行距离明显缩短,则应检查轮胎气压是否符合气压标准。如果轮胎充气不足,燃油消耗也会增加。提示:适时为轮胎充足气;

2、检查轮胎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油耗。提示:必要时更换新的轮胎;

3、如果在行驶或启动过程中发现车轮有异常噪音,应及时检查轴承和制动系统有无故障。如果车轮转动不正常,会影响车速,使油耗增加。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桑塔纳油耗一般是8个油才是正常的,如果过高的话,就要去检查一下车子的问题了。

1、油耗,俗称汽车在行驶完100公里的耗油量。我们日常所说的油耗,一般指等速油耗。

2、等速油耗是指汽车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指标。由于等速行驶是汽车在公路上运行的一种基本工况,加上容易测定,所以得到广泛采用。

3、不过,由于汽车在实际行驶中经常出现加速、减速、制动和发动机怠速等多种工作情况,因此等速油耗往往偏低,与实际油耗有较大差别。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桑塔纳平均油耗为6.5-8.5L/100km,从整体耗油来看还是比较不错的,用来代步的话,还是可以的,但同时油耗跟多方面因素有关,所以具体的油耗应以实际使用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