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过路费比5座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七座和五座过路费是一样的,两种车型都归为一类车:

1、根据车辆通行费征收主体性质的不同,收费公路可以划分为两类。公营(中国称为政府还贷公路)的收费主体是政府所属机构,私营(中国称为经营性公路)的收费主体是以营利为目的企业法人。两者主要区别在于:公营收费公路的通行费收支需要纳入政府财政预算,私营收费公路的收费期限、定价和营利水平需要接受政府的管制;

2、根据车辆通行费征收方式的不同,收费公路可以划分为开放式和封闭式两类。开放式收费公路也称栅栏式收费,收费站通常设置在公路主线上,车辆按通过次数支付通行费,其中又可分为单向收费和双向收费两种,开放式收费多用于独立桥梁、隧道及非控制出入的道路;

3、封闭式收费公路多用于控制出入的高速公路,车辆用户根据进入和驶出路段的行驶距离支付通行费。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七座和五座过路费是一样的,两种车型都归为一类车;根据《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统一按五类车划分:7座(含7座)以下轿车、小型客车、2吨(含2吨)以下小货车为一类车;8座至19座客车、2吨以上至5吨(含5吨)货车为二类车;20座至39座客车、5吨以上至10吨(含10吨)货车、20英尺集装箱车为三类车;40座(含40座)以上客车、10吨以上至15吨(含15吨)货车、40英尺集装箱车为四类车;15吨以上货车为五类车。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五座车和七座车均属于一类小型客车,高速过路费没有区别;在高速公路上客车是按车型收费的,具体标准各省不同,举例说明如下:

1、一类客车:7座及以下, 0.4元一公里;

2、二类客车:8—19座,0.5元一公里;

3、三类客车:20—39座,0.6元一公里;

4、四类客车:40座及以上,0.75元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