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器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散热器清理的步骤如下:

1、清洁前准备相关物品、吹风机、清洁剂、除臭剂和其他常用物品。并尽量将物品移到车外,因为空调清洗可能会对空调过滤器和通风管道进行内部吹扫、清洗,部分灰尘、污渍会影响车的清洗。在清洁前,还必须确保车辆发动机已停止工作一段时间,以确保工作安全和车辆安全;

2、空调滤芯是在空调使用过程中过滤污垢的保护装置。滤芯上会有很多灰尘。如果不清理,就会滋生细菌,影响健康。因此,我们必须先仔细清洁滤芯。滤芯的拆卸和组装相对简单。一般来说,滤清器滤芯放在车内副驾驶的杂物箱后面,有些靠近方向盘底部。具体情况需要根据车型来判断。拆下杂物箱后,即可取出滤芯;

3、滤芯上的主要污垢是空调风机带来的灰尘,取出后用风机吹净即可。如果灰尘较多,先将过滤元件扔在地上,清除较大的灰尘和污垢,然后用风机处理,灰尘基本得到处理。一般来说,滤芯有一定的使用权限。如果滤芯超过使用寿命或脏污过多,就不能重新安装,而且成本不高;

4、通风管道内壁也积聚了大量的灰尘,但不易清洗管道。我们使用添加清洁剂的方法来去除污垢。为了使清洗剂顺利进入管道,我们需要利用空调本身的功能打开空调,关闭所有的出风口。此时,从刚刚拆下滤芯的地方加入清洗剂。清洗剂由露天空调吸入管道,到达管道各部位,达到清洗的目的。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清洗散热器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操作起来很方便。我们在修车保养,洗车时都可以要求工作人员协助清洗甚至自己动手清洗。当然第一步就是拆下前格栅。 由于散热器设置在前格栅内部,因此拆掉前格栅是第一个步骤。由于每个车型设计上的不同,个别车型即便拆掉格栅后也只能露出一小部分散热器,因此清洗起来会相对费时一些。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闭汽车引擎 汽车空调散热器主要是灰尘清洗 轻微的用清水和毛刷清扫即可 稍微严重的用市面是哪个可以买的专用清洗剂,往翅片喷塞,几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