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渗油影响使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渗油影响使用:

1、如果变速器多处漏油并在箱壳温度较高的情况下,则一般属于变速器盖上的通气塞被灰尘和泥浆阻塞,使通气性能变差;

2、箱内齿轮在大负荷、高速旋转时所产生的热量和油蒸气不能及时排除,导致箱内压力比箱外大气压高,油温也高,引起润滑油过稀;

3、渗漏润滑油是变速器的常见故障之一,润滑油渗漏后,会造成齿轮润滑油量短缺,产生齿轮及轴承等件的早期磨蚀损坏,缩短变速器的使用寿命,同时还会污染环境;

4、因此探讨变速器润滑油渗漏机理,分析其原因,采取有效技术措施,根治漏油故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油90%以上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车。因为橡胶密封件长时间受冷暖交替的温度变化影响会丢失塑化剂,后果就是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这种程度远远还达不到,漏油的话保养的时候都会发现),漏油问题不可避免。变速箱漏油会导致润滑不足,加快齿轮间的摩擦,再者机油还具有降温、带走变速箱内杂质的作用,长时间无润滑会使变速箱报废,变速箱漏油还是很危险的,一定要及时去4s店去进行维修,不要在路上出现意外情况。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漏油的产生的后果有:导致润滑不足,从而加速齿轮间的摩擦,而当齿轮油漏万之后齿轮长时间处于干摩擦状态下,轻则齿轮损坏,重则变速箱报废。变速箱,不仅起着传动作用,还具有润滑,清洁,降温,防锈,密封作用。变速箱在运作时,会有高温和高压,如果变速箱油漏了,变速箱漏油会导致润滑不足,加快齿轮间的摩擦,所以在解体变速箱时需要检查有没有发现齿轮磨损。需要根据其磨损的情况更换换挡齿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