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挡时离合器和油门怎么配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时,不论高挡换低挡,或低挡换高挡,均应采用两脚离合器换挡法:

1、低挡换高挡时,要以迅速敏捷的动作,先踏下离合器踏板,同时换挡时离合器和油门配合;

2、放松油门踏板,并随即将变速杆换入空挡位置,迅速抬起离合器踏板再随即踏下,同时将变速杆换入高一挡位置,抬起离合器踏板,同时加油门,当离合器片刚接触时稍停顿一下,待离合器片完全接触后,再完全抬起离合器踏板;

3、高挡换低挡时,要以敏捷的动作,先踏下离合器踏板,同时放松油门踏板,将变速杆置人空挡位置,迅速抬起离合器踏板,同时快速加一脚油门再随即放松油门踏板(加空油是为了提高发动机转速来带动变速器主动齿轮的转速);

4、再迅速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换人低一挡位置。整个动作要迅速、紧凑、准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换挡时,先松油门,离合器先踩到底。 然后挂进挡位。等挡位挂进后,缓缓抬起离合器,然后踩油门即可。 其实这个只是理论,由于每一辆车的性能是不一样的,你必须慢慢适应了车子,才会让换挡更顺畅。 老驾驶员开一段时间后,就会适应不同的车了。 慢慢来,车开熟了,就配合顺畅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和油门的配合问题很重要还有就是 车速 是不是高速低挡了 加挡 踩离合之前 适当给些油 抬离合不要过猛, 有那么一个临界点的 而且要适当给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