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水箱漏水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漏水就不要继续开了:

1、因为水箱的水缺少或是太少了发动机得不到水或防冻液的降温,发动机会因为温度过高导致拉缸或抱瓦了,情况相当危险,所以发动机就会无法启动了;

2、水箱漏水会直接由于冷却液不够,而引起发动机温度过高过高,会使机油粘度不够,是摩擦表面之间形不成油膜,磨损增大;

3、发动机缸筒内压力过大,工作粗暴。各种配合原件,尤其是铝制配合机件会出现因热变形的情况。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漏水就不要继续开了,如果是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因汽车振动或车辆事故,使水箱水管破裂漏水时,可依据具体情况采取措施:漏水处不超过1mm裂缝或2mm孔洞时,向水箱中加入一瓶水箱强力堵漏剂。若无止漏剂携带时,对个别散热管轻微漏水,可临时用散烟丝放入水箱内,利用水循环压力,使烟丝堵塞在散热管的漏水处,暂时使用;对水箱散热管漏水较严重的,可将漏水的散热管从漏水处剪断,用涂上肥皂的棉花团堵住被剪断散热管,而后用钳子把被剪断的散热管头部夹扁,再卷边压紧即可制止漏水。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旦发生水箱漏水,建议不要继续行驶,把车停在安全地方,自行维修,如果自己修理不了,打电话让专业人来修理,如果车主离所购买汽车保险公司近,可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求助,他们有义务帮助。水箱漏水对汽车造成的危害:1。防冻液不足,发动机温度增高,造成拉缸或抱瓦,继续行驶会使汽车直接无法启动,甚至需要大修。2。由于发动机温度过高,间接影响机油粘度,使发动机部件之间摩擦无法形成油膜,增大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