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会造成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水箱漏水会出现以下影响:

1、由于水箱的水缺少了发动机不能得到水或防冻液冷却,发动机会因温度过高而拉不动气缸或抱瓦了,情况相当危险,所以发动机就无法启动了;

2、水箱漏水会直接由于冷却液不足,而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会使机油粘度不够,是油膜表面的摩擦,磨损加剧;

3、发动机缸筒内压力过大,工作比较粗糙。各种配合原件,尤其是铝制配合机件会出现因热变形的情况。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漏水,会导致防冻液不足,水温过高,发动机长时间运转,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出现拉缸的问题。汽车水箱漏水最快的修补用钎焊;如铜焊、银焊、锡焊等。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水箱如果出现很严重的漏水情况,那么发动机会变得很高温,导致无法散热。如果漏水处不超过1毫米的裂缝或2毫米的孔洞,向水箱内加一瓶强力堵漏剂,启动车辆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