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一会90一会110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一会儿90,一会儿110自然是不正常的,因为汽车水温正常的温度应该在90℃左右,如果温度过高或过低以及迅速上升或迅速降低,这都是不正常的,需要及时处理,避免影响到车子的正常使用。

汽车水温过高原因有哪些?

1、散热风扇有故障。当车子的散热风扇有问题时,车辆在高速运行的时候产生的热量,就不能够及时的传递到防冻液,也会影响散热的情况,使防冻液温度升高,严重还会造成开锅等问题,要及时修理。

2、循环水泵的问题。如果水泵有问题,发动机散热的水系统失灵,更容易开锅,这一种问题也要及时的发现,尽早解决。

3、冷却液不足。如果有冷却液泄漏或没有及时补充冷却液的情况,也会造成水温升高,可以检查一下冷却液有没有泄漏,如果有泄漏要及时维修,如果是因为冷却液不足引起的,要及时添加相同品牌的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