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标签已失效怎么激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标签已失效了的激活方法:

1、etc显示标签失效,需要到高速公路管理处的etc安装点重新激活;

2、插etc卡的obu有一个小按钮,如果obu从前挡玻璃上掉落,按钮就会弹起锁死,即使重现装上,也会提示标签失效,必须重新激活才可以继续使用;

3、ETC默认的是专车专用的,在安装的时候就设有保护联动,估计就是后面那个按钮,一旦按钮连续触发两次就会导致ETC电子标签失效,处理起来也简单,只需要拿到你办理卡的银行或者高速公路的办事厅去复位;

4、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收到新的ETC设备,按压背部的防拆按钮会出现红灯短暂亮起,OLED屏幕上会显示“标签失效”、“请插卡”字样,说明设备正常,只需要激活就能使用了;

2、遇到因ETC设备松脱导致失效,可以将设备带到ETC服务网点进行检测,非人为的失效重新激活即可。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显示标签失效,是需要到高速公路管理处的etc安装点重新激活,再安装回车辆挡风玻璃才可以正常使用。以下是详细介绍:

1、出现失效的原因是由于,插ETC卡的OBU设备上面有一个小按钮,如果OBU设备从前挡玻璃上掉落,按钮就会弹起锁死,会出现标签失效的提示,只能够重新激活才可以继续使用;

2、这个设计是由于ETC默认的是专车专用的,因此在OBU设备上会有一个触动开关,如果按压之后再次弹起就会导致ETC电子标签失效,因此建议ETC设备不要拆卸下来更换到其他车辆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