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怠速抖动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怠速抖动的原因可能如下:

1、可能是火花塞造成的,火花塞正负极间隙越大,其点火点的表面积就越小,这样会导致压缩油气混合气所需的点火能量下降,造成动力下降,从而影响动力性,使汽车发动机产生抖动;

2、油气配合比导致的发动机抖动,这种现象常见于老式化油器车辆,但是电喷车如果电脑出现问题,也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3、新车出现抖动现象,还需要观察抖动主要出现在冷车环境下,还是热车环境,正常情况下,抖动只会随着水温的升高越来越轻微,要抖动也是冷车时的抖动最大。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绝大多数的轻微抖动都是属于正常现象的,毕竟是机电产品,机械运行时都会产生震动的,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最好还是去4s店,让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一下,有可能是积炭。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最好还是去4s店处理,让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一下,有可能是发动机本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