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老凯越怠速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老凯越怠速抖动的原因如下:

1、 怠速开关调整不当,在怠速时开关不闭合; 喷油器雾化不良或堵塞;

2、 空气流量计有故障;怠速控制阀或怠速控制电路有故障;

3、冷却液温度传感器信号不正确; 氧传感器失效或反馈控制电路有故障;

4、进行故障自诊断。要特别注意有无怠速开关、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空气流量计、氧传感器、怠速控制阀的故障码。如有故障码,应检查相应的传感器及控制电路;

5、怠速时逐个拔下各缸高压线或喷油器线束插头,检查发动机各缸工作是否均匀。如果拔下某缸高压线或喷油器线束插头时,发动机转速下降不明显,说明该缸工作不良,应拆检该缸火花塞和喷油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可能是因为节气门、怠速马达、进气门、进气管和燃烧室及火花塞、喷油嘴等部位积碳过多造成的。还要注意检查喷油嘴是否出现渗漏的现象,导致收油门后,喷油嘴还一直在处在供油状态,造成低速行驶时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收油后怠速不稳、如果再严重了就会导致熄火。再有就是点火系统火弱,也会导致这种现象的发生。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您检查车辆怠速马达和节气门是否存在问题。因为看不到实车,不能对故障进行准确判断,建议您与您当地的4S店联系,进行检测与维修。如果该问题已经通过售后做了相应的清洗和维修,问题未解决的话,建议可以尝试通过车质网反馈您的问题,可以通过投诉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