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异响水冲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种声音主要应该是刹车皮和刹车盘磨擦的声音:

1、很多车主会发现刚洗完车后的几脚刹车有异响,这是由于刹车盘刚使用后很热,遇水后立刻收缩,造成表面不均匀,因此和刹车皮磨擦发出声音,此外早晨刚用车时也有时会有这个现象;

2、因此请注意观察一下异响的规律,如果是以上情况,但是行驶一段时间就消失的话就没有大的问题。此外,还有些异响是一直都有,那就是刹车盘和刹车片本身的工艺问题,象早期的富康系列,刹车的异响就是没法消除,这和刹车盘的铸造工艺有关;

3、单纯的异响,但是没有方向盘抖动或刹车距离过长的问题的话,基本上不用去维修的,习惯就好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片在汽车轮毂上的刹车盘旁边,洗车后因为刹车片上有水所以踩刹车会有异响,稍微会影响制动能力,但是跑一会水就会干,也就没有什么影响了;刹车的工作原理主要是来自摩擦,利用刹车片与刹车碟(鼓)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将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摩擦後的热能,将车子停下来。一套良好有效率的刹车系统必须能提供稳定、足够、可控制的刹车力,并且具有良好的液压传递及散热能力,以确保驾驶人从刹车踏板所施的力能充分有效的传到总泵及各分泵,及避免高热所导致的液压失效及刹车衰退。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车后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摩擦产生的杂质被水冲过后小杂质流失了,大杂质卡在里面,一踩刹车杂质被挤压在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就会产生异响,建议找个维修店吧刹车片拆下来清理下杂质并适当把异常磨损的刹车片用砂纸磨一下,异响就基本清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