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车刹车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热车时刹车出现异响的原因有如下:

1、首先就是刹车异响的部位,绝大多数热车时刹车异响来源于刹车片,占80%以上,刹车片的异响一般是刹车片磨没了的刮盘发出来的,这个时候只需要进行刹车片的更换就可以了;

2、还有大约10%的刹车片异响是由于刹车盘的问题引起,一般是由于刹车盘的变形引起的,在开车的时候最有摆动磨到了刹车片引起的异响,这种情况只需要进行盘片的失园修复研磨就能解决;

3、车子长期不开造成了刹车盘的少量锈迹产生,刹车片摩擦到了刹车盘的锈迹造成了刹车异响,这种情况不需要过多的担心,只需要安全驾驶一段时间,就可以把表层的锈迹抹掉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和刹车片磨损不均匀,刹车片里有硬点,刹车片磨损到极限等,因为看不到实车,不能对故障进行准确判断,建议您与您当地的4S店联系,进行检测与维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刹车的声音比较沉闷,应该是刹车钳有问题,再或者是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但是这些稍显专业的检查是我们发现不了的,需要去4S店检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