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低速松油门顿挫感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产生的原因可能有三个,分别是:

1、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积碳较多。受积碳影响导致的故障很多,有些车辆会产生顿挫感也是和积碳有关系,建议平时注意清理积碳;

2、燃油品质不合格,燃烧不充分;

3、火花塞、点火线圈等故障,造成缺缸等。这种就需要到店里检查处理,并及时进行维修,避免产生更多的安全隐患。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双离合变速器容易出现顿挫,主要原因是双离合变速器没有液力变矩器,而是依靠摩擦片直接将扭矩传递到驱动轴上,虽然没有液力变矩器那样的动力损耗,但摩擦片没有液力变矩器的缓冲作用,两组离合器片在换挡操作的时候,容易产生冲击感。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通过液压缸推动离合器片进行摩擦,减轻振动,从而减少顿挫的产生。此前的大众代号D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使用机械控制臂和套筒挤压膜片弹簧变形,从结构上看其传递效率更高,在优化为液压系统推动后,能够更好过滤振动,从而进一步减少顿挫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