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生锈危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生锈很危险:

1、刹车盘生锈,汽车刹车系统是汽车非常重要的一个系统,如果汽车刹车系统坏了,就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刹车盘是汽车刹车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件,我们在踩刹车的时候就是它起到减速或者是停车作用。汽车刹车盘是铁的,在遇到雨水的时候很容易生锈,刹车盘表面就会生成锈迹。当你发现汽车刹车盘生锈的时候不用慌,如果只是轻微的锈迹,大家不用专门送去4S店进行维修,只要多踩几次刹车就可以了,刹车盘和刹车片之间的摩擦会把锈迹摩擦掉的。如果锈迹很多,需要去维修店进行打磨;

2、漆面生锈,汽车的漆面就是汽车的面子,有时候一些碰撞或者是擦伤会在汽车表面留下小的伤痕。由于这些小伤痕不起眼,所以很多车主都不会在意。但是当雨水渗透以后,这些伤痕会产生锈斑。那么产生锈斑以后该怎么办呢?如果只是轻微的锈蚀,我们可以自己买那种非常细的水砂纸,然后蘸水轻轻除去锈迹。擦干净以后,再涂上一层底漆就可以了。如果锈蚀比较严重的话,就要送去4S店维修一下;

3、底盘生锈,汽车底盘起着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的作用,所以汽车底盘是汽车非常的重要的一个部件。汽车底盘由于和地面非常贴近,在行驶途中会受到砂石的碰撞、雨雪的侵蚀。所以汽车底盘很容易生锈,生锈以后会影响到其他部件的正常运行,比如底盘变形、漏油等。那么汽车底盘生锈以后该怎么办呢,大家可以先磨光把锈迹除去,然后选一些质量比较好的防锈防水的图层给底盘修补一下。在平时开车的时候,大家可以给底盘进行封塑,这样可以保护底盘,防止生锈;

4、电路系统生锈,汽车电路系统对于汽车来说非常重要,汽车启动就靠它。有些人喜欢按照自己的意愿来给汽车进行改装,但是又不专业,从而让电线裸露在外面而氧化锈蚀。如果汽车电路生锈了,大家一定要及时更换电路,否则会导致电路故障,严重的时候还会自燃,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随便改装汽车,如果要改装,也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改装。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部分车主都觉得车身生锈最多就是影响到车辆的美观,影响到车辆的价值而已,其实不是,车身生锈的危害大着呢,车身锈蚀1%,强度降低5%-10%,这就意味着你的爱车面临着交通意外的时候,防御性能将会降低;说到生锈的危害,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刹车盘生锈,其实刹车盘生锈是正常现象,没有危害,完全不需要担心。绝大多数家用车的刹车盘都是使用铸铁材质,生锈是正常的,特别是洗完车之后和长时间放置的车辆,经常都会有这个现象发生,我们只需要让汽车行驶起来,轻踩刹车磨合一小段距离就可以消除这些锈迹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身锈蚀每增加1%,强度就会下降5%-10%。而且刹车失灵包括转向失灵意外的发作其实都和汽车生锈有着密切的联系。因为刹车跑偏还有刹车失灵导致的事故,很多人都以为是刹车泵失灵导致的,但是很多人都没有在意过,生锈才是刹车泵失灵的根本原因。而且国内的汽车保修期时间也不长,而由生锈引起的汽车毛病,通常大多数发生在汽车运用两三年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