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生锈可以喷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用防锈漆涂一下就行了:

1、先清洁表面铁锈,用自喷喷漆可以防止生锈,也可以把它拆下来,拿去电镀喷漆;

2、记得经常检查,看是否有类似情况,如果有轻微的腐蚀,可以选择气焊,如果腐蚀严重,就需要更换;

3、最好不要露天停车,特别是在夜间,排气管极有可能凝结露水,此时没有高温能蒸发掉的水,就像钢铁的慢慢腐蚀,所以有地下车库的最好停在地下车库。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喷涂防锈材料,平时注意行驶路况的选择,比如盐碱地、泥地等,尽量选择好一点的路况。排气管是高温配件,长期裸露在空气中时间长了自然会生锈的,不会影响车辆的行驶。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排气管生锈很正常的,由于排气管工作表面温度太高,一般厂家不会喷漆,都裸着长时间裸露在外,受到来自地面各种酸碱物质、污水的侵袭,再加上高温的工作环境,时间一长是免不了会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