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刹车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刹车有异响的可能原因:

1、刹车盘片由于产生锈蚀或有硬点而产生异响,一般在车辆刚行驶时会产生,踩几下后会好转;

2、悬挂系统及压力轴承产生异响,由于近期天气寒冷,橡胶部件变硬,在刹车时由于受力,悬挂系统橡胶部件会产生异响,热车后会好转;

3、刹车分泵故障,建议检查刹车分泵是否有故障,从而造成异响,建议到4S店进行检查 。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本来就属于消耗品,所以在车辆使用过程中会越来越薄,当摩擦层快用完时,在刹车片边缘会有一个警报装置即刹车片的限位铁片,这时限位铁片会摩擦刹车盘来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起到警示的作用,提醒驾驶员应该更换刹车片。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以下几种可能,一、刹车片材质问题。二、刹车片磨损至极限,需要更换。三、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有异物,导致异响。四、制动钳问题,导致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