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踩刹车有异响咯噔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踩刹车有异响咯噔的解决方法就是:

1、正常异响:新车刚开或者刚换新的刹车片,这时的异响是正常的,因为摩擦还未吻合,只需多开多磨合几百公里后即可自动消除;

2、被雨水淋湿后的异响:刹车片一般都是由铁铸成,在被雨水淋湿后会上锈,这时踩下刹车会有异响,只需把铁锈磨掉后即可;

3、刹车片配置异响:可能是刹车片装反了;或是少装配了螺丝零件;或是刹车片太小了,与摩擦无不匹配;或者使用廉价的刹车片等情况。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现象是在倒车过程中踩刹车制动钳撞击制动钳托架发出的!在重力作用下制动钳向下,制动钳与托架是浮动连接的!向前行驶并踩刹车时与制动托架下部连接部位没有“游动间隙”,所以不会出现响声,当倒车踩刹车时制动钳上提,并撞击上部托架产生异响,这应该是正常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倒车时的速度不快,有些平时可能“难听到”的一些“异响”可能会在这个时候更易于听到,如门的异响(铰链松动、磨损松旷等)、其他结构部件的异响,解决的方法就是维修好这些部件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