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磨损严重的反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磨损严重的反应如下:

1、零件的自然磨损增长到磨损极限点后,由于间隙增大,油膜无法维持,润滑条件变差,冲击开始产生,磨损急剧加速,零件便很快丧失工作能力,直至损坏,此期间称为配合件的修理间隔期或修理期,也称崩溃磨损期;

2、新发动机(或大修发动机)磨合磨损阶段。此期间由于新配合的机件表面具有一定的平面度,配合面磨损较快,一般称之为磨合期磨损;

3、自然磨损阶段。零件经过磨合期后,其磨损速度减慢,磨损量较稳定,并在长期内保持均匀增长,这一时期称为正常工期,此期间的磨损称之为自然磨损。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在发动机燃烧室燃烧后会产生许多有害物质,一般每100加仑汽油燃烧时会产生1-5磅的氮和硫酸,这些物质不仅会对气缸造成腐蚀,而且还会通过三道活塞环(顶、中、底环)窜到发动机中,对发动机的主要部件,如凸轮曲轴等造成金属腐蚀,这种腐蚀单靠使用润滑油是不能消除的。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发动机停转4个小时后,所有在摩擦界面上的润滑油都将回流到润滑油箱中。这时启动发动机,由于油泵还来不及将润滑油打到各润滑部位,短时间内会产生周期性润滑丧失的干摩擦,从而造成发动机严重的异常强磨损。这种强磨损是润滑油所根本无法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