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积碳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烧室积碳的清理方法:

1、把火花塞拆卸下来;

2、将泡沫清洗剂倒出到容器中,把拆卸下来的火花塞放泡沫清洗剂内浸泡,去除火花塞上的表面积碳;

3、把泡沫清洗剂倒入到发泡机容器中;

4、对准火花塞的孔,打开注管开关,开至最大,检测泡沫的质量,注管对准气缸接近底部,每次注入时间大约3秒,至气缸被注满(满至火花塞的牙口处),依次注入其他气缸,30-60秒后依旧加入除碳剂,将整瓶除碳剂注完。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市场上常见的水基泡沫型清洗液多有清洗力不足的问题,且可能造成机油乳化及拉缸的隐患,建议使用有机溶剂型清洗液,具有更加优异的清洗和安全性能。B3016燃烧室(有机)免拆清洗液配合专用工具可有效清除汽缸盖、活塞顶、活塞环槽等燃烧室沉积物,消除由此导致的爆震、散热不良、缸压不足等问题和拉缸故障隐患。对不同成分沉积物均可有效溶解,清洗面积通常不低于90%。产品还具有不含金属离子、对高温金属部件无腐蚀、残液可在运行中被充分燃烧等安全特性,确保不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用燃烧室(有机)免拆清洗液,在发动机启动升至正常工作温度后,拆卸火花塞,加入清洗液加以鼓泡搅拌,30分钟就可以有效清除燃烧室的积碳,洗净率高达95%。这种新型的有机免拆清洗液相较传统的泡沫清洗更加高效、安全、方便,残留清洗液可以在燃烧室充分燃烧,不会对润滑系统造成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