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清洗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烧室用一段时间之后会产生积碳,积碳又会造成许多危害,所以要清洗燃烧室;清洗燃烧室好处:

1、恢复发动机原有动力,提升爱车马力;

2、节约燃油消耗,帮助活塞运行顺畅,促进燃油完全燃烧、发动机动力增加;

3、降低爆震点;

4、提前预防三元堵塞,延长引擎寿命;

5、加强刹车制动准确性。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燃烧室的原因,具体如下:汽车运行时间久了,进气道、气门处和燃烧室的积碳就会增多,且这些积碳在凉车时吸附燃油、热车时释放燃油,出现凉车不易着、热车油耗高的现象,从而导致发动机性能变差,出现怠速抖动、加速不良、油耗增加、尾气超标等不良现象;积碳会使汽车的性能变差,减少积碳的产生就是需要清洗燃烧室,且清洗后进行高速行驶,将排气系统内的积碳排出。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碳是指燃料与窜入燃烧室的润滑油在不能完全燃烧时,所产生的胶质(主要成分是羟基酸、沥青质、加油质等),从而粘附在进/排气门、气缸边缘、活塞顶部、火花塞、燃烧室)经过发动机反复高温的作用下,不断积累形成的硬质胶结碳,即积碳。现今的引擎技术虽以相当进步,但是燃烧室效率也仅达25%---30%而已,因此积碳主要是机械本身所造成的现象,以及汽油品质不佳所引起,一般自炼油厂所产生的汽油,品质可能不尽相同,因此影响的程度略有差异,但是如果使用溶剂油或非法油品,则会导致更严重的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