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压力调节阀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压力调节阀作用:

1、曲轴箱压力调节阀用于除霜循环阶段,除霜后正 选择和额定制冷量 常停机期间以及其后阶段将曲轴箱压力限制在预 先设定的最大值内防止压缩机马达过载;

2、这类阀 这类阀的额定值和下列三因素有关:停机后的设计吸气压力,压 对从蒸发器流出的制冷剂会进行自动调节,直到 缩机或机组制造商推荐的最大容许吸气压力(即阀的设定值), 压缩机能承受该负荷为止;

3、 以及阀的压降。设计吸气压力和阀设定值之差,决定了阀形程要 用多大。因此阀的设定值应尽可能高,但不要超过压缩机或机组 制造商的推荐值。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压力调节阀亦称为吸气调节阀,作用:是一种能保持阀后压力恒定的恒压阀,它装在压缩机前的吸入管中,用来限制压缩机的吸入压力,使其不超过容许的最大值,以防压缩机过载。这样就可按正常制冷工况来配置电动机。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就是在燃烧后的废气通过活塞环和气门导管处窜到曲轴箱内,压力就会高的。可通过废气回收管进入气缸内再次燃烧,即可减轻曲轴箱你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