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轮轴承有间隙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轮轴承有间隙,一般的载重汽车或普通轿车就是这么调的:

1、打开前轮羊角轴前端盖,拔取轴头锁紧螺母锁销;

2、旋动螺母后搬动车轮感觉间隙大小(或根据螺纹导程旋动1/4一般在0.25-0.35毫米的间隙);

3、调整后锁紧螺母,调整完毕;

4、后轮则通过在半轴套管上的螺母调整,可参考前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毂轴承轴向间隙也称预紧度,过小会增加滚动摩擦阻力、降低汽车滑行性能,严重时会使轴承发热造成高温烧结;过大则行车时车轮产生偏摆及摆头故障、增加轮胎及相关零件的不正常磨损,严重时会引起“飞轮”现象,危及行车安全;通常,轮毂轴承轴向间隙的标准极限值为0.05 mm,不能超出;所以您所说的0.17 mm严重超差,应重新调整、检查。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间隙是多大,如果没有异响;润滑正常的话,暂时先观察一下,一般轴承活动件都预留了最大活动旷量值的,所以要看这个间隙到底有多大,但是4万公里来说;也算正常的,如果后期保养发现间隙继续增大的话可以考虑更换轴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