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爆震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爆震的意思是发动机运行时一种不正常燃烧的现象,判断方法:

1、会发出极强的火光;

2、比正常燃烧的火焰传播速度高数倍甚至数十倍;

3、发动机和车身能感到震动;

4、会发出特有的金属撞击声;油耗增大;

5、轻微的爆震无法被人的感官所察觉;发动机各部件温度急剧上升。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爆震的意思就是当混合气 (空气与燃油充分的混合) 在进气行程进入燃烧室后,活塞在压缩行程时便将其压缩,火花塞将高压混合气点然后,其燃烧所产生的压力则转换成引擎运转的动力。引擎燃烧虽可以用三言两语简单的形容,但光是内燃机的燃烧研究,不知已造就了多少博、硕士论文,甚至许多学者、工程师穷其一生都在研究燃烧的学问,所以要真正了解引擎,是要花很多工夫的。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动机吸入燃油蒸汽与空气的混合物后,在进行压缩冲程时,由于燃油中混有低燃点物质,会导致燃气混合物在火花塞点火前自动爆燃,使汽缸震动,称为爆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