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震传感器坏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爆震传感器坏了会出现以下症状:

1、爆震传感器坏了会导致发动机抖动,产生噪音,故障灯会亮起,严重可能会导致固件严重损坏;

2、发动机工作时因点火时间提前过度(点火提前角)、发动机的负荷、温度及燃料的质量等影响,会引起发动机爆震。发生爆震时,由于气体燃烧在活塞运动到上止点之前,轻者产生噪音及降低发动机的功率,重者会损坏发动机的机械部件;

3、为了防止爆震的产生,爆震传感器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以便通过电子控制系统去调整点火提前时间。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爆燃传感器损坏,发动机控制单元(ECU)就无法对爆燃程度进行监控,从而错误的判断为没有发生爆燃,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控制单元就会增大点火提前角,导致发动机因爆燃而工作粗暴抖动。在爆燃传感器完好的情况下,当发动机控制单元通过爆燃传感器检测到发动机出现爆燃时,会减小点火提前角,以此来避免强烈的爆燃发生。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震传感器坏了会导致点火过早,排气再循环不良,低标号燃油等原因引起的发动机爆震会造成发动机损坏。爆震传感器向电脑(有的通过控制模块PCM)提供爆震信号,使得电脑能重新调整点火正时以阻止进一步爆震。它们实际上是充当点火正时反馈控制循环的“氧传感器”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