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底壳螺丝垫片是通用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放油螺丝垫片是通用的,其实大小都是差不多的,作用也是一样:

1、放油螺丝垫片只会出现在少数车辆中,如果垫片材质是软的,在使用的时候,由于紧固后比较软,是可以更好的起到密封作用的;

2、但由于比较软,可能在第二次使用的时候,会由于变形而达不到原来密封标准的;

3、但大多数的车,垫片的硬度是比较硬的,在多次使用后,还是可以达到密封要求的,基本是不需要进行更换的;

4、一般更换时间,在说明书中会有标注的,你可以以说明书为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通用的,都是一样的,在螺丝拧紧后,垫片可以产生小量的压缩,起到密封作用。放油螺丝垫片可以起到密封的作用的,最常用的就是铝垫片,因为铝比钢铁软多了,拧螺丝时候并不需要特别大的力量就可以让铝垫片产生变形从而填补空隙。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放油螺丝垫片都是一样的,是可以通用的,这个作用还是挺大的,如果损坏建议要及时更换。螺钉拧紧后,垫片产生少量压缩,可以起到密封作用,因为螺纹本身没有密封,如果不在垫片上直接拧螺钉,很可能会渗油,严重的会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