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活塞环怎么区分一二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第一道环要粗点,二道要细点,可以看出来的。白的是第一道环,黑的是第二道环,白的环外圆属于桶面环,二道环黑环的外圆属于矩形环:

1、 活塞环是用于嵌入活塞槽沟内部的金属环,活塞环分为两种:压缩环和机油环。压缩环可用来密封燃烧室内的可燃混合气体,机油环则用来刮除汽缸上多余的机油;

2、活塞环是一种具有较大向外扩张变形的金属弹性环,它被装配到剖面与其相应的环形槽内;

3、往复和旋转运动的活塞环,依靠气体或液体的压力差,在环外圆面和气缸以及环和环槽的一个侧面之间形成密封。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活塞环安装时,区分第一道环和第二道环的方法是:白的是第一道环,黑的是第二道环,白的环外圆属于桶面环(想想桶的形状),二道环黑环的外圆属于矩形环。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多为3道环,第一与第二道环的区别主要看断面形状,第一道环为桶面环较多,第二环为锥面环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