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漏油可以修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漏油一般是可以修复的:

1、一旦汽车减震器泄漏被发现,必须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关键的检查项目是油封垫圈、密封垫圈破裂损坏、储罐盖和检查这些部件的螺母松动;

2、如果发现漏油,先拧紧气缸盖螺母。如果减震器仍然漏油,可能是油封和密封垫圈发生故障。应该更换新的封条。如果漏油不能消除,应将减震器拔出来。如果有发夹或重量不等于重量,则进一步检查活塞与气缸之间的间隙是否过大,减震器活塞杆是否弯曲,以及活塞杆表面。气缸上是否有划痕或拉痕;

3、如果避震器没有漏油,检查避震器的连接销、连杆、连接孔、橡胶衬套是否损坏、脱焊、断裂或脱落。如果上述检查正常,则应进一步分解减震器,以检查活塞与气缸之间的间隙是否过大,气缸是否有任何应变,阀门是否密封良好,阀瓣和阀座是否紧密配合,以及减震器的延长弹簧是否太软或断裂。适当修理或更换零件。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一旦出现漏油,通常是不可能拆开了检修的。都是直接更换。但需要区分漏油的程度。如果是不太明显的油渍痕迹,往往并不代表它不能继续用。我们可以站在车轮附近,用力按压车身,看车子是不是会在摇晃1~2次之后就停止摇摆。如果是,说明减震器状态依然正常,无需特殊处理。如果车子用力下压后,松开手,车子上下摇晃几次才停下,说明减震器阻尼已经不够了,尽早更换即可。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可以修复的啦,汽车减震器如果发生漏油现象,对于减震器而言,无疑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那么,一旦发现漏油,就要做出及时的补救措施。重点的检查项目就在油封垫圈、密封垫圈破裂损坏,贮油缸盖,检查这些零部件是否出现螺母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