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减震器异响的原因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减震器异响常见的原因可能是:漏油,焊接脱焊,弹簧异响,阀系失效等。检查减震器故障首先是看:

1、看减震器是否漏油。在没下雨或没洗车的情况下直接看减震器壳体或防尘套上。一眼就可以看到。很直观;

2、还有就是听。在低速行驶时,当车轮通过路面的凸起部或有轻微的震动时有悾悾的声音。减震器的异响有别于其他底盘异响,很沉闷。在如果是前减震器方向盘上还有明显的震感;

3、还有就是用手压每个车轮的悬挂部分的上方,比如压前后翼子板。有故障的减震器压着偏硬。这是减震器漏油到了后期的症状;

4、减震器出现故障只有更换,没办法修复。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新车减震器异响有两个可能:一是右前轮压力轴承(也叫压力胶套)松了或者坏了(在减震器上方);二是转向拉杆球头坏了,或者缺失保养(可尝试打专用黄油润滑)。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前减震坏了,或者是球头磨损造成的,或者是弹簧和上盘错位。 请检查,如果是坏了就需要尽快更换,不然会影响舒适感,也会导致损坏的面积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