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防尘套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防尘套坏了:

1、半轴的内外球笼防尘套。球笼就像一个万向节,能够向各个角度活动,能活动就需要有润滑油润滑,不然会出现磨损。它所用的润滑材料是润滑脂,免维护的不需要更换。而球笼套的作用就是包裹这些润滑脂,不让润滑脂流到外面,始终留在球笼里面。球笼套是橡胶的,如果受到外力划伤会破损,时间久了自然老化了也会破损。六七年以上的车很多就有因老化而破损了的,破损之后,随着球笼的转动,里面的润滑脂就会被甩出来。一旦球笼里面的润滑脂不足了,就会导致球笼过度磨损,提前损坏;

2、转向拉杆球头。球头检查两方面,第一也是漏油情况,与球笼套的构造完全相同,一个橡胶套里面包裹着润滑脂。橡胶套损坏,里面的润滑脂也就流出来了。如果有老化损坏漏油了,则需要更换球头,不能单独换套。第二要检查是否松旷,检查其间隙大小。方法是用手左右晃动车轮,如果没有间隙,左右晃动车轮是不动的。如果球头松旷了,那么车轮就能够左右晃动,会明显感觉到有间隙,只要有了间隙也要及时更换球头;

3、减震器是否漏油。静止状态下检查减震器好坏,一般只检查是否漏油。如果没有漏油,减震器一般不会有问题,如果漏油了,也就是减震器上有新鲜的油存在,说明减震器即将失效或者已经失效,需要更换。减震器上也有一个防尘套,那么这个防尘套坏了需要更换吗?一般不需要更换,影响不大,当然如果不差钱更换了最好。减震器上这个防尘套不是密封里面液压油的,密封液压油有专门的油封,它只是起到防尘用。阻止外面的灰尘泥沙溅到油封和减震芯上,防止异物随着减震上下运动被带到减震芯里面,或者缩短油封的寿命。如果经常跑工地、泥沙路面,建议更换一下,如果大部分在市区铺装路面行驶,不换也影响不大。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现减震防尘罩坏了,这是有必要更换的!

防尘罩的作用很大,它可以起到避免灰尘、泥土进入减震器里,延长减震器寿命!

在更换过程中,一定要把防尘罩的卡箍拉紧,防止脱落。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防尘套坏了的话建议更换 因为防尘套破以后 减震器收缩敢容易粘土 导致油封损坏漏油 减震器坏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