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顶胶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顶胶的作用:

1、汽车避震顶胶是用来缓冲避震弹簧与车身的冲击的;

2、在不平路面行驶时每个顶胶承受着超过车身的四分之一重量冲击;

3、是维修中的常换零件;

4、判断需要更换减震器顶胶的方法:没有减振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汽车遇到崎岖的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荡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的材料塑料橡胶的,起的缓冲,减震的作用,也就是说在完好的压力顶角在你过一些减速带时,他会将你的车子在轮胎完全落地后在将你车身微量向上扶的感觉,舒适行特别好。隔音 轮胎与地面产生的胎嘲也是它来完成减轻的,轮胎受到坎坷地面颠簸时可以减少对车的直接的冲击力。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减震器行程达到最高点或最低点后的最后一个减震功能。譬如当过坑时,减震器墩到了底,是“嘭”一声,没有顶胶会是“咣当”一声,硬碰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