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动平衡检测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动平衡检测如下:

1、轮胎应当定期做动平衡检查,用动平衡检测仪检查。轮胎平衡分为动态平衡和静态平衡两种;

2、动态不平衡会使车轮摇摆,令轮胎产生波浪型磨损;静态不平衡会产生颠簸和跳动现象,往往使轮胎产生平斑现象;

3、因此,定期检测平衡不但能延长轮胎寿命,还能提高汽车行驶时的稳定性,避免在高速行驶时因轮胎摆动、跳动,失去控制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安装在轮辋上后通常都不可能100%的均匀分布重量, 使用平衡机测试轮胎轮辋在运动情况下的平衡性, 在不平衡点使用平衡块配重, 确保轮胎可以平顺行驶, 避免抖动。保养提示:动平衡造成的车辆抖动可能并不会直接导致轮胎偏磨, 但是长时间不平衡带来的抖动会影响悬挂等部件。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做动平衡检查是用动平衡检测仪检查。平衡检测的意义在于:动态不平衡会让车轮摇摆,令轮胎产生波浪型磨损;静态不平衡会产生颠簸和跳动现象,往往使轮胎产生平斑现象。所以,定期检测平衡不但能延长轮胎寿命,还能提高汽车行驶时的稳定性,避免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