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外壳坏了只换壳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手动挡可以只换壳体,双离合只有更换总成了。变速箱是:

1、车辆上非常重要的部件,它可以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作用。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变速箱也有了升级,从最初的手动变速箱,到现在无级变速箱,从无同步器到有同步器,操控越来越方便;

2、目前工程机械上广泛采用柴油机,其转矩与转速变化范围小,不能满足车辆在各种工况下对牵引力和行驶速度的要求,需采用变速箱来解决这种矛盾。变速箱性能的优劣是衡量工程机械动力性、经济性及驾驶性的关键;

3、目前的变速系统主要有:机械传动、液力传动、静液压传动。变速箱有人力换挡和动力换挡,结构有定轴式和行星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磕碰到外壳但是不影响使用,是可以继续行驶的,如果磕碰坏了,有专门维修变速箱的门店,可以单独更换壳体,一般4S店只提供更换总成的服务。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具体要看损坏的程度以及损坏的部位,如果是手动挡的变速器,他只是开裂,但是没有在轴承的支撑点,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假如是自动挡的变速器,这就得延期注意了,关键还得看位置,如果开裂的地方牵扯到油道密封,这样的部件,那么肯定是没法维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