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外壳氧化腐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外壳氧化腐蚀正常情况下不可能,它的作用如下:

1、为了减少内摩擦引起的零件磨损及功率损耗,须在壳体内注入润滑油,采用飞溅润滑方式润滑各齿轮副、轴与轴承等零件的工作表面;

2、因此,壳体一侧有加油口,底部有放油塞,油面高度由加油口位置控制。在第一轴常啮合齿轮和第二轴上的三挡齿轮上钻有径向油孔,倒挡中间齿轮和中间轴常啮合传动齿轮的轮毂端面开有径向油槽,以便润滑所在部位的滚针轴承。为防止润滑油从第一轴与轴承盖之间的间隙流入离合器而影响其摩擦性能,在轴承盖内安装了油封总成,轴承盖内孔中有回油槽,可以防止漏油;

3、为防止润滑油从第二轴后端流出。在变速器后轴承盖内装有油封总成。在各轴承盖、后盖、上盖、前后壳体等的结合面处装入密封垫片,并涂密封胶,以防止漏油。为防止变速器工作时由于油温、压力升高而造成润滑油渗漏现象,在变速机构座及变速器后轴承盖上装有通气塞。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干净就可以了,铝质变速箱外壳都是铸造的,表面粗糙度高,所以在海滨城市易受盐气腐蚀,你可以用砂纸打磨光滑,然后等表面氧化膜结好后用布抹上一层油,不用考虑上漆,铝的附着力很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用水冲净漏液,变速箱只是外壳腐蚀,不影响使用;不妨跟4S店沟通一下再说。只能采用非焊接金属缝补工艺,无变形,无应力,不渗漏,永久修复。 这种壳体是铸件件,所以焊了会变形,用不了两个月又会二次开裂。 主要是看你的变速箱是否值得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