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悦动烧机油的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各种烧机油状况看,大概可以分为三种类型:

1、冷启动烧机油 :冷启动时尾气冒蓝烟,热车时无;原因剖析:主要是由于气门油封老化或破损,造成密封效果不良;

2、急加速烧机油:无论怠速还是急加速过程都会冒蓝烟;原因剖析:气缸内壁和活塞环密封不良;

3、随时烧机油:无论冷启动还是急加速,都会出现蓝烟。原因剖析:发动机磨损严重,导致密封不严;

4、活塞/汽缸壁损坏,导致两者间隙过大,使机油“有机可乘”,进入燃烧室。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机油不仅会导致汽车出现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尾气排放超标等后果,严重的还会使引擎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甚至报废,造成维修成本大幅升高,甚至存在事故隐患。据媒体报道,经聚碳复材科研团队数年数千辆车的实地验测发现,车辆长期使用施摩奇石墨烯润滑油添加剂,会明显地起到改善汽车尾气有害物质排放、降低振动噪音,防止烧机油问题产生的作用。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烧机油有两种,一种是气门油封引起的,气门油封烧机油一般凉车是排气管冒蓝烟较重,热丰后较轻。另外一种,活塞环引起的烧机油,活塞环烧机油一般凉车时排气管不冒蓝烟,热车后排气管蓝烟较重。烧机油的主要现象表现在排气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