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仪表灯和尾灯不亮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仪表灯和尾灯不亮的解决方法如下:

1、仪表盘保险烧毁,参照说明书找到仪表盘保险,检查保险是否有问题。一般在驾驶舱保险盒里边,驾驶位下边;

2、如果保险没有问题,可能是仪表盘输入插座松动。需要拆开仪表盘,重新插接插头试试。如果不会拆,最好到修理厂解决;

3、如果保险和插头都没问题,可能是背景灯控制器或者仪表盘电路板本身有故障,这个如果没有维修手册,也只能送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能正常启动汽车的话,重点检查保险丝是否熔断了,或者是接触不良,汽车仪表的电路较为简单,电流比较小,估计是保险丝的事。这个故障 建议先检查尾灯保险丝 是不是烧了 如果烧了 建议检查尾灯线路 是不是短路了 重点检查前面仪表灯线路和后面尾灯线路。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确定灯泡没烧坏的前提下主要排查灯座有没烧坏,基本线路出问题和保险丝坏的几率小,确定灯座烧坏的话最后再查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