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置换新车政策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置换新车政策如下:

1、二手车置换补贴的额度与车子的品牌、型号以及所在地区等均有关联,不同车型、不同地区、不同时间进行置换,其补贴额度的差距可能会达到数千元;

2、如果要置换手中的二手车,一定要看准时机出手;

3、另外,旧车置换补贴只针对6年以上老旧机动车,不满足条件的车型不享受此项政策补贴。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针对二手车置换新车的国家补贴政策,国家常务委员会是这样决议的:北京车主把自己的老旧机动车辆报废或迁到外地可以领取旧车置换国家补贴,报废或转出老旧机动车辆,每辆可以得到2500元至16500元不等(车均4600)元的政府补助。2013年旧车置换新车补贴政策新方案将报废补助车辆使用年限相应由6-8年及8年以上调整为6-10年及10年以上。这一政策有让更多的老旧机动车辆被纳入到补贴的范围内,会促进更多老旧机动车的淘汰和更新。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置换:即旧车置换,是消费者在汽车使用过一段时间后,通过汽车评估后判断的汽车的价格,来折算新车价格的业务,简而言之就是:原车价格-汽车评估价格=最后价格,而从评估到购买的这一过程称作二手车置换由于参加置换的厂商拥有良好的信誉和优质的服务,其品牌经销商也能够给参与置换业务的消费者带来信任感和更加透明、安全、便利的服务,所以现在越来越多想换新车的消费者希望尝试这一新兴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