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灯一直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刹车灯一直亮着,那么可以判断有几种故障情况:

1、制动液在汽车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制动液的流失同时会伴随着明显的制动力不足,严重甚至失去动力,这种情况只要及时补充制动液即可;

2、刹车片磨损老化也可能导致刹车灯一直亮着,要检查刹车片的厚度,如果刹车片的厚度低于规定值,一般为0.8cm,那么在行驶中很可能会折断并造成危险;

3、除故障因素外,可能是由于刹车灯一直亮,导致车主忘记放下手刹,如果是故障因素,则必须及时进行维护。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灯一直亮原因有三种情况:

1、缺少制动液,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

2、尾灯灯泡损坏,制动液杯中有上线和下线,如果杯中的制动液低于下线,就会通过油杯旁的传感器感应出这一现象,并通过仪表盘上制动灯反映出来。如果制动液减少很快,说明制动系统有泄漏;

3、制动片应更换了,注意如果不松开手制动器行车,灯也会常亮,所以,应先检查手制动器是否松开。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汽车刹车灯一直亮原因有三种情况:缺少制动液;尾灯灯泡损坏;制动片应更换了。

1、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当停止制动时,回位弹簧使制动片恢复到原来的位置;

2、制动液杯中有上线和下线,如果杯中的制动液低于下线,就会通过油杯旁的传感器感应出这一现象,并通过仪表盘上制动灯反映出来,这种情况只要在油杯中补足制动液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制动液是不会忽然就下降到下线的,随着制动片的磨损制动油杯中的液面会下降,制动片磨损到一定程度制动灯会闪亮,如果制动液减少很快,说明制动系统有泄漏;

3、注意如果不松开手制动器行车,灯也会常亮,所以,应先检查手制动器是否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