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指的哪几种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比较高,汽车成为了大多数人的代步工具,但是由于汽车的增多,道路上会特别的拥堵,在家附近出行的话,有些人会选择非机动车出行,那么非机动车指的哪几种车?

其实非机动车的意思就是通过人力或者畜力驱动的车辆,平时生活中常见到的,自行车、三轮车、手推车、人力车、畜力车、残疾人专用车、电动自行车等,都属于非机动车辆。判定是否为非机动车的标准,一是最高时速不可以超过25km/h,电机功率也不可以大于400W;二是电池的电压不可以大于48V,并且整车质量不大于55kg。只有符合了这些标准的,才可以以归类为非机动车。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最大的区别就是,两者的驱动方式不同,非机动车是靠人力或者畜力来驱动的,而机动车想要启动,靠的是动力装置驱动或者是牵引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