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灯不亮罚款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不亮罚款50至200元;安全隐患:

1、不知不觉中增加追尾风险,刹车灯的存在就是为了警示后车:前方已踩刹车,请减速。前车刹车时,刹车灯亮起也就200-300毫秒的时间,后车接收到灯光信号会直接采取行动,若没有灯光信号,就算后车司机反应再灵敏,1秒钟后察觉到前车正在刹车,那么此时他的车已经滑行16米了,更何况人的反应又怎能如此之快,所以刹车灯不亮引发追尾事故几率非常高;

2、如果在行车中因为刹车灯不亮会承担一定的事故责任,如果前车踩刹车后刹车灯不亮发生追尾的,前车负主要责任,警察是会这样判定的;

3、如果刹车灯不亮在验车时是不能通过,要知道刹车灯泡可不仅仅是为了应付验车而存在的;

4、如果刹车灯不亮还会面临罚款,《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转向器、制动器、灯光装置等机件不全或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的。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法律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违反上述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另外,不同城市的具体罚款数额是略有差异的,还需要参照当地交警的执行标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刹车灯不亮尤其是在夜间行驶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罚款50--200元;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