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开关不灵敏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开关灵敏度自己调好了:

1、一直觉得KY刹车灯不灵敏,踩下刹车都明显减速了刹车灯还不亮,我需要的是脚一放上去刹车灯就亮,去了4S和修理厂,都说没办法调节,后来有TX建议把刹车灯开关拆下来,自己打磨掉3毫米,就可以变灵敏,于是今天试了一下,结论是不用打磨,自己完全可以无损调节;

2、首先,拆下刹车灯开关,刹车灯开关在刹车踏板上方,连接有电线,把刹车灯开关逆时针旋转1/4圈,就可以拿下,然后拔下连接线(注意卡扣);

3、然后,把刹车灯开关可以按下的活动部分按到底,再使劲按,会听到咯塔声,活动部分就会稍微缩进去一点,听到3-4次咯塔声就可以了,然后把刹车灯开关装回,进行试验,如果不满意,可以拆下再按,如果刹车灯一直亮,那是调多了,只要拆下再往外拔一点就好了;

4、那么这样按下去会有什么问题吗,结论是没有任何问题,我拆开刹车灯开关看过了,活动部分的里面是一条锯齿状,用一个金属卡子卡在锯齿上,使劲按下去则金属卡子会卡到另一个锯齿,而这个锯齿就是用来调节灵敏度的。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前束可通过改变横拉杆的长度来调整。调整时可根据汽车生产厂家规定的测量位置,使两轮前后距离差符合规定的前束值,一般前束值在0~12mm之间为正常;如果汽车横拉杆平直的,可以先旋松横拉杆两端接头的锁紧螺栓,用管子扳手扭转横拉杆,使横拉杆伸长或缩短。拉杆伸长,前束值增大,拉杆缩短,前束值减小。直到前束符合标准后,拧紧螺栓。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横拉杆是弯曲的,在调整时不能旋转横拉杆,而应旋转横拉杆两端的拉头。又因为左右两端螺纹螺距不同,因此在调整时应先旋转某一边的横拉杆接头,如果旋转一圈就会超过前束值而退回一圈又达不到要求时,可以再旋转另一边的拉杆接头,配合调整,直到符合要求时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