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压力传感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制动压力传感器的作用:

1、汽车制动压力传感器的所用是,带油压助力装置的制动系统的油压控制;

2、它可检测出储压器的压力、输出油泵的闭合或断开信号以及油压的异常报警;

3、其内设有半导体应变片,利用了应变片具有形状变化时电阻也发生变化的特性;另外还设有金属膜片,通过金属膜片应变片检测出压力的变化,并将其转换成电信号后对外输出。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顾名思义,制动防抱死系统就是在制动时车轮不会抱死。可以想象,当驾驶者紧急制动时快速踩下制动踏板后,前轮不会抱死,转向能力依旧存在,那就完全可以在制动时采取措施避开前方的危险。如果后轮也不会抱死,侧滑和甩尾也将不会出现,对车身的控制依然在驾驶者手中。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的作用这个主要是为了给电脑一个转向的型号,电脑收到转向信号以后就会自动提高怠速防止转向熄火的。这个和空调开关的作用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