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氧传感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氧传感器的作用:

1、汽车氧传感器测尾气中氧含量多少来判断混合气的浓度,也就一个反馈传感器。时刻监视混合气,让发动机处于最佳混合气燃烧状态;

2、来保证尾气的排放达标。如果漏气可以会失准,导致油耗增高和尾气超标;

3、转速上不去3000可能与汽车氧传感器故障有关,应当及时去检测、更换并排除故障。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氧传感器是现在电喷发动机重要部件。打个比方来说,它就是一个尾气的看门狗,他不断想ECU报告现在尾气是浓还是稀,电脑根据他的报告,来控制喷油脉宽,使空燃比逼近理论值,从而使最少的油耗发挥最大的功率。坏了之后,油耗会增加,燃烧不好,冒黑烟的问题。另外说一下,氧传感器要热车才能工作,冷车启动时候,是开环控制的,电脑根据水温和进气压力温度来控制喷油,此时氧传感器不工作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前氧传感器的做用是检测汽车排放尾气中的氧含量,通过检测氧含量的多少确定发动机混合气的浓或稀,产生的信号给发动机控制单元,然后发动机控制单元根据信号改变燃油喷射时间。最终目的就是能更好的控制排放,使排放达标的同时还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