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量表不能正确显示油量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表不准一般是汽油感应塞出故障了,最好更换一个:

1、一般来说,汽车的油表在从高到低的过程中下降,如果前半段能行驶300公里,后半段只能开大约100公里;

2、换句话说,在许多型号的油表的在前半段很多车型的油表会下降得比较慢,而过了中间刻度之后,就会下降得比较快;

3、汽油油表的应用原理是将浮在油面上的浮子的接触点连接到滑动变阻器,输出电流信号。电子表显示的是我们看到的油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估算一箱油能跑的路程,建议你去4S店换一个感应油量的东西,就可以准确的看油量了。燃油油量表的基本工作过程为:首先由油量测量传感器测出油箱中的油面高度,飞行姿态和存储在内部的油箱数学模型等信息,计算出对应的燃油体积,结合燃油密度传感器所测得的燃油密度,即得油箱所载燃油的质量。燃油测量任务计算机将燃油质量通过数据总线传给座舱显示系统和飞行管理任务系统等。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修理或者更换油表感应器,不然你只能预算车子能跑多元了。现阶段飞机上所运用的燃油测量系统就显示而言分为模拟式和数字式,但就对油量的测量方法都采用传感电容容值与油量液面高度的正比关系,再结合一定的模拟运算电路,通过单一的抗干扰传输线由油箱向数据处理、显示电路传送单模交流电压信号,再由后者最终显示实时的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