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表亮了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说明水箱缺水了,还加水了,建议检查一下汽车水箱里的储水是否充足 ,亮红灯是表示水温过高,考虑更换一下水温感应器:

1、水温表蓝色表示水温过低,水温过低的情况一般很少出现,而且等到水温升上去就会自动熄灭;

2、但如果长时间在水温过低的情况下行驶,发动机达不到正常的温度的话,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对发动机里面的配件也会造成很大的磨损;

3、当水温报警指示灯为红色或黄色时,说明水温过高,水温过高时首先应该检查冷是否缺少冷却液,如果不是缺少冷却液那么久有可能是水道或水箱堵塞、水泵性能差以及电子风扇系统出现问题。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温表 有两个灯(一个是绿色,一个是红色),绿色代表水温底 (最好是等灯熄了在起步), 红色灯代表高温(一般不会亮,亮最好是停下并熄火)。水温是从C——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一到C说明水温已经达到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指针始终保持在中间位置为宜,当指针进入红色区域则水温过高。长时间水温过高会出现“开锅”,也就是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了,会造成水箱胀裂,发动机过热受损的问题。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表亮,不是缺水就是温度高,建议你停车检查一下水箱是否缺水了。水温表是显示冷却水温度的仪表,单位是℃(摄氏度)。它的传感器是一种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用螺纹固定在发动机冷却水道上。热敏电阻决定了流经水温表线圈绕组的电流大小,从而驱动表头指针摆动。以前汽车发动机的冷却水都是用自来水来充当,很多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都用专门的冷却液,因此也称为冷却液温度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