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亮了红灯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亮了红灯的处理方法如下:

1、第一请您立即停车;

2、第二看一下车,下面有没有走有颜色的水;

3、第三打开机舱盖来看一下。有没有漏颜色水或者水蒸汽出来。或者皮带掉啦没有;

4、第四,如果以上没有的话,有可能是温度。传感器故障或者是。节温器故障。或者水道堵塞;

5、d5可以对灯水温表降下来。或者保温空调开启。水箱风扇就会工作。给发动机降温,这时不要发动;温度降到90度左右,或者更低的时候再启动。行驶过程一定要注意安全,还要观察水温。行驶时到4s店或者维修店检查;最后如果实在不放心,如果在质保期范围内打4s店免费救援或者维修电话进行救援。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停车休息,查看散热风扇是否运转,自然降温,等水温表温度下来查看原因,检测冷却液是否缺少。 水温表红色代表水温过高,需要停车检查冷却液是否足够,冷却系统足否有漏水状况,需要打开水箱盖时必须要等发动机温度降下来才能打开。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灯亮不建议继续行驶,应该马上靠边熄火停车,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水温指示灯用来提示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有的会以颜色来显示不同的效果,蓝色表示水温过低,红色则表示水温过高,而不亮的情况下表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