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亮红灯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亮红灯的解决方法:

1、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了,可能是发动机存在泄漏点,如水泵泄漏,管路破损,水箱破损等等;

2、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导致水温过高。因为节温器无法打开,导致冷却液在发动机内部的流动受到了阻碍,所以冷却液的温度过高;

3、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风扇工作不正常,导致冷却液的散热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导致冷却液温度过高;

4、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泵工作出现了故障,水泵转动不顺畅,导致冷却液的流动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冷却液温度过高。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亮红灯了就表示水温很高,不建议继续开了,汽车上的水温表有指针式的,也有警告灯式的。也有指针加警告灯式的。你在开车时发现水温警告灯亮时就说明你的爱车水温高了,需要停车检查并待车的水温下降后补水至规定水位才可以行车。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红灯亮不一定就是水温高,也可能是保险丝断了。所以应该先把车停下来把水箱盖打开,看看是否冒出蒸汽,有蒸汽,代表水温过高,处理办法最稳妥是等一段时间,自然冷却,然后加点水,行使到修理部进行维修。 如果没有蒸汽就是保险丝段了。找个维修电路地方的就可以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