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功率限制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烟器的功率:

1、汽车点烟插座的线路在汽车电路上是直接和电瓶电路相通的,他的最大输出功率就是你的车载蓄电池最大输出功率;

2、一般的轿车蓄电池规格是12V 电压  1315A 电流,他的点烟器插座的输出功率则是156瓦到180瓦之间;

3、高挡轿车,大型货柜车的的点烟器插孔多是12V,但是有个别早期的货柜车和现在生产的比较特殊的高挡轿车,他们的点烟器插孔是24V的;

4、它的输出功率就是312瓦到360瓦之间。超大功率车子点烟器插座推荐-最大功率15A自带保险装置,可以满足当前任意大功率车载电器的需求。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烟器电路可承受的最大电流一般为10A(也有20A)。按照点烟器插孔12V电压计算,若车载电器的总功率超过120W,那么点烟器电路就会过载。因此,我们应该避免在车上使用功率超过120W的电器。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烟器标称是80W。电瓶电压是12V,那么电流: 80W/12V=6.7A 汽车的点烟器保险片多为10A和15A(不同品牌的汽车配置不同),也说明点烟器功率不会超过150W。如果这样推算,不同品牌的点烟器的电流约在7-12A。